看著空空的blog,一直苦於不知要寫什麼,沒辦法,從小我就是對於寫作文非常恐懼的人,總是要花上一堆時間,照老師教的,列出大綱,再來開始想內文,而且大綱一定是非常制式的「起承轉合」或「合分分合」,哈,想起來就好笑,還要背一堆有的沒有的美詞佳句,最好是某某名人說的話,或是某某偉人的事蹟,硬是塞出一篇作文來交差,從小學到高中,總是如此,除了名言換來換去、事蹟推陳出新外,就沒有什麼變化了。 

         大學總算不寫作文了,更正,是很少寫,話說我大一時本來聽學長姊的推薦選上了一位很涼的老師,據說他前一年教的主題是老莊學,大家都知道老莊最出名的就是無為而治嘛,所以這個老師就真的很無為,讓大家很涼很涼,聽得我好生羨慕,沒想到,我真的選上了!又沒想到,好景不長,開學第一週就來了個女老師,我心想我選的不是男老師嗎?正自疑惑時,女老師已經開始自我介紹起來,原來是師娘,好吧,正牌老師出國了,所以師娘上陣,這學期上小說,接著開始嘩咧嘩咧列書單,一看我都要昏倒了,要買到十幾本這麼多?!辛辛苦苦地上了半學期一點都不輕鬆的課,聽著種種千奇百怪我一點都看不出的作者的隱喻,呼,不就是小說嗎,作者當初真的有想這麼多嗎?後來有次和同學閒聊地我的國文課上得很「認真」,提起這位女老師的名字,看到同學一臉同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可是赫赫有名的中文系三香之一,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超級嚴師,當時我真的有一種被雷劈到的感覺…原來「最好與最壞之間往往只是一線之隔」這句話,不是說來騙人的啊! 

         下學期我殷殷期待的正牌男老師終於回來了,但既然不上老莊了,我夢想中的無為也離我遠去,但比起上學期還是快樂的多了,雖然要交二篇作文讓我頭疼了一下,不過在室友的幫助下,總算在可怕的程式作業、期中考間,搞定了作文,就讓宜蘭暫時當我的故鄉吧,幸好老師不認識我們,在那個打字不行的年代,還用稿紙寫作文呢,忙到連重抄一遍室友的作文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交出去了,大概老師看在好歹有交的面子上,並沒有追究字體完全不像的問題,我想老莊之學還是留存在他的骨血裡吧,善哉… 

         其實寫到這裡,還沒寫到我的標題有關的任一個字,可見我這個人,若不是好好列個大綱,一定沒法順利完成的,但誰寫blog還會列大綱呢?!所以就只好硬把它給凹回來了,總之,一直不知該寫些什麼,但昨天看了中日之戰後,就很想把當時看到那個幾乎令我不敢相信的再見安打時的感動給留下來,文筆不好,無法表達當時的那種激越,但我想不用我花力氣形容,看到的、聽到的大家一定都自己感受到了,而我只想,簡單的留下這個紀念,第一篇文章,就寫中華隊拿下的第一金,好像蠻不錯的,自我陶醉中,那一夜,我真的醉了,醉在滿場人的歡呼、感動和淚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